南羚(同病相莲版)

【莲花楼|花方】江湖再续篇(下)

接着剧版结局,咱花方也来个HE啊。

三发完加一彩蛋,若有人设不符算我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8

  山谷中别无人烟,但景色极佳,飞禽走兽不少,只要李莲花转转眼睛,眼巴巴看狐狸精啃骨头看上一会,方小宝就会气哼哼地自动飞入山林中去给他寻捕野味。

  撸了撸狐狸精的狗头,李莲花扬声道:“笛大盟主,下来聊聊?”

  笛飞声从屋顶跳下,抱臂轻嘲:“你果然是装傻,只有方多病这傻子还信你。”

  李莲花笑着看了眼方小宝离开的方向,只道:“我如今确实是个残废,内力全无。”

  停了会儿,他接着说道:“连老捡到我时,我已耗尽最后一丝内力,确实是要死了的。如今还站在这,全靠连老的毒与碧茶之毒在体内相互制衡。”

  “毒?”笛飞声皱了皱眉。

  “是啊,连老可是个老毒物啊。”李莲花抖抖衣袖,无所谓地笑笑,“但是我这个身体呢,连老毒物都不敢下狠药,也就只能如此先续着命,但终究还是会死的。”

  “罗里吧嗦。”笛飞声冷着脸,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  李莲花控诉地指指他,叹,“对病患说话委婉点啊阿飞。”

  又沉默良久,他艰难开口。

  “找机会带小宝走。”

  笛飞声不可思议地看向他,“他好不容易才找到你,怎么可能走。”

  “他找我,只是因为他放不下我一个人死去。如今我既然没死,就当我不会死了吧。当我一个人好好的在这桃源享受钓钓鱼种种菜的生活,没人打扰,不知道多自在。小宝的人生才刚开始,他可以去那武林巅峰看看,也可以妻儿父母围绕,总归都是好的选择。”

  李莲花语气平静,还劝道:“还有你,笛大盟主不想今后有另一个李相夷能陪你过招吗?我看小宝进步神速,出乎我的意料啊。”

  笛飞声斜眼看他良久,开口:“你难道不知他为何进步这许多?你这是在辜负他。”

  “老笛,你不懂。”李莲花笑。

  “只盼能相念不相欠啊。”


  此时山林的深处,方多病蹲在树上耳朵轻动,飞身一剑切断一只野猪的脖颈,庞大的猪身轰然倒地,惊飞一片鸟雀。

  “哎哟,今晚吃野猪啊?这玩意肉可不好煮,硬得很,硬得很。”

  从林中穿出个灰头土脸的老头,正是两月未见的连老先生。

  “连爷爷!您怎么在这啊,晚上一起吃饭啊。”甩落剑尖上两滴血迹,方多病蹦过来,“您是不是找到给李莲花解毒的法子啦?”

  连化丙骄傲地挺起胸膛,“那当然,我是谁,天下第一的毒……解毒神手!这天下哪有我对付不了的毒。”

  “太好了,太好了!”方多病激动得差点蹦到树上,一把抓住连老的袖口,就要带他回去见李莲花。

  “咳……”,连老阻了阻这活泼过头的小朋友,略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头,“这碧茶之毒嘛,我是能搞死,但那个傻子的命嘛……大概也是留不住的……”

  “您什么意思?”乍喜乍悲之下,方多病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
  “哎,我的解药呢,是需要在中毒之人体内,与那碧茶之毒打架的,虽然最后肯定是我的解药杀得碧茶之毒片甲不留,但那傻子的身体内里早就破破烂烂啦,哪经得起这两毒相杀啊?”连老捋捋胡子,“只怕才刚开始打,这傻子心肺脏器就都要齐齐破裂,直接没命咯。”

  方多病听罢,沉默良久,握剑的手似乎在微微颤抖。

  “哎小子,你别又哭啊……”

  “您的药真能杀死碧茶之毒?”方多病抬起头来,眉目平静,并没有哭。“那如果,这两毒是在健康的身体里打架呢?”

  连老猛地抬头,有些惊讶地盯着方多病,又伸手搭在他的手腕上探查半晌,犹豫道:“健康的身体……以你内力,有三成把握身体不死透吧……小子,你们不只是朋友吗,你可想好,会死人的。”

  方多病听他这么说,倒是松了口气,呢喃着,“又是三成把握,哈哈,三成也足够了。”

  “连爷爷,李莲花不仅是我最好的朋友,他,他还是我师父,我在祖师奶奶面前磕过头发过誓的。”

  连老了然,“怪不得你俩内息同源,他竟是你师父,能在中毒之后多年不死,怕以前也是个人物吧。”

  连老犹豫一阵,比起那个心思深沉的傻子,他倒是更喜欢方多病这个真傻小子,但打败这不要脸的碧茶之毒确实对他吸引力极大,何况……虽然喜欢这小子,但看他和那傻子救来救去,拉拉扯扯也很有意思。

  “好,到时我用银针引真气助你,可使你内力再涨一两分,虽说痛了些,好歹多一分机会。”

  “多谢前辈……还请前辈替我保密,李莲花他很是聪明,我怕我骗不了他,前辈能否助我一臂之力?”

  方多病抱拳,眼神赤诚坚毅,令人动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9

  今晚饭菜格外丰富,有鱼有肉有菜有汤,方小宝可是把看家本领都拿出来了。

  端完最后一碗菜,他拍拍手,得意地一扬额前碎发,喊:“开饭啦!”

  “哇。”李莲花第一个坐下,盯着桌上的饭菜发出赞叹。

  方多病更得意了,嘴角眉梢都带着喜气,惹得李莲花频频相看。

  一掀下摆,笛飞声也坐下了,“方多病,今天打了鸡血了?”

  方多病端起饭碗,摇头晃脑道:“你们猜我今天在林子里遇到谁了?是连老前辈!他告诉我解药的研究有眉目了,李莲花的毒很快就能能解啦!这我不得多做点好菜庆祝庆祝。”

  李莲花闻言,筷子顿了顿,盯着方多病看了几眼,终究还是慢吞吞地夹起菜来。

  “噢?当真?那他本人怎么不出现。”笛飞声也有些惊喜,但他总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,于是还有些狐疑。

  方多病正忙着给李莲花夹肉,又给他盛了碗汤,漫不经心回道:“连老前辈醉心研究解药呢,正到关键时刻,我邀请他吃晚饭都不来。”

  笛飞声眯了眯眼,没看出什么不对劲,索性不多疑了,专心吃饭。

  李莲花则慢慢夹起碗里的肉,不经意在鼻尖轻嗅,又送入嘴中缓慢嚼动。饭菜没有问题,解药看来也还没研究好,哎,得趁着连老未出关,早点把方小宝送走,总觉得这傻小子想干点傻事。

  吃完饭,笛盟主刷一下又不见踪影,方多病硬拉着李莲花爬到屋顶喝酒看月亮。

  “诶,李莲花,今晚月亮好小,但还是很好看。”

  “……唔。”

  “诶,李莲花,等你好了以后,我们还一起闯荡江湖好不好?”

  “嗯,我又忘了,你不喜欢吵吵闹闹打打杀杀的,那我们一起驾着莲花楼,到各种湖啊河啊海啊的去钓鱼吧,我跟你说,本少爷可是对各地的水系了如指掌,你想去哪钓鱼我都能带你去。”

  “哎你慢点喝,你这小破身体喝点暖暖身子就行了,剩下的本少爷干了。”

  “哈哈,好酒!”

  “……李莲花,你还想再喝吗?”

  方多病倾身,李莲花唇角一片湿润。

  李莲花昏倒前想,方小宝果真长大了,怎么变成个小狐狸了,这都能骗过师父了。

  他左手徒劳往前一抓,抓住一点方多病的袖口,倒下的身体被方多病接在怀中。

  方多病愣愣地抱紧怀里喝了酒还冷冰冰的人。

  笛飞声飞上屋顶,皱眉,“你果然想换他的毒。解药都是骗人的?”

  方多病长出口气,笑,“阿飞,一会儿换完毒,帮忙把我送到林中连老那里去。”他背起李莲花,跳下房顶。

  “解药不是骗你们的,但是李莲花的身体受不住解药,这碧茶之毒,得在我体内来解。”

  “李莲花不会愿意让你换他的。”笛飞声横剑阻拦。

  “阿飞,你知道我的决心。”方多病看着笛飞声的眼睛,“放心,你忘啦?如今我至少有师父当年三分的内力,还是能够抗住碧茶之毒一段时间的,师祖婆婆可把李莲花交给我了,我也不能食言的。”

  他轻轻推开阿飞的刀柄,把李莲花放在内屋竹床上,盘腿坐到李莲花身后,掐诀运起扬州慢。

  “有连老的解药,我有七八成活着的可能,你别担心。”

  扬州慢运转,同源之气在两人间温柔流转,李莲花脸上血色渐起,方多病面色慢慢青黑。

  笛飞声闭眼,这小子笑得那样乖巧,必定有诈……但……笛飞声皱眉不愿再看,方多病,我再记你一次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……阿飞,快带我走…咳…李莲花毒解了,怕是昏睡不了太久……”

  


  笛飞声拦腰单手托起方多病,飞速在林间跳动,不出片刻就找到了连老闭关的小屋。

  把方多病放在石床上,笛飞声反手横刀架于连老脖子上,“救他,若他死了,你也死。”

  连老并未理会笛飞声的威胁,只捏了捏方多病的手腕,在他胸腹脖颈上摸索一阵,端来一碗绿色药汤,给方多病灌了下去,之后银针连扎几穴,运功控制几缕真气沿着银针进入方多病体内。

  “噗……”方多病猛地喷出一大口血沫,闭睛皱眉,浑身颤抖。

  抹了抹满头的汗,连老坐到一边喝了口水,叹道:“小子,加油吧,把命撑到碧茶之毒灭亡之时,我就能救你。”

  


  10

  李莲花是挣扎着醒来的,醒来时四周没有一人,身上虽无力,却是十年来未有过的轻松,这轻松使他心口发冷。

  方小宝!

  疾步冲出屋子,运起婆娑步就往林中飞去,毕竟是刚解毒,身上几乎没有内力,没飞两步就从空中掉了下去,摔得额角染血,但顾不得许多,方小宝这小傻子引走了碧茶之毒,如今不知如何了!得快一点,快一点找到他!

  李莲花寻到他们时,笛飞声正皱眉立在一旁,连老闭着眼睛正在控制方多病体内的几丝真气游走拼杀。

  而方小宝,方小宝正靠坐在石床上,浑身冒血,气息微弱,已然失去意识。

  李莲花心神剧震,被笛飞声一把托住,扶至方多病身旁。他伸出手,颤抖得不成样子,想碰又不敢碰到方多病。深吸一口气,通红着眼眶狠道:“怎么样了。有几成把握?”

  笛飞声沉声:“他说有七八成。”犹豫了一下,补充到,“想是说谎了。”

  连老睁开了眼睛,疲惫道:“近三成。”

  三成?才三成他就敢把天下第一的毒往身上引,这逆徒真要气死他!

  到底是命运弄人,当年他能洒脱地把忘川花拱手送人,就是对方小宝说“只有三成机会,不如给需要的人”。如今命运倒转,他的小宝也只有三成机会,但他却怎么也不敢轻易放弃。

  哪怕只有一成,他也不能让方小宝出事。

  解毒流程已起,不可中途打断,否则小宝当即丧命,但小宝那点内力,如何抵挡得住碧茶之毒与另一更厉害的毒在体内厮杀。

  没有犹豫,李莲花起身盘腿坐到方多病身旁,将他的头轻按在肩上,左手搂住他的腰支撑着他。

  闭眼运转起陌生又熟悉的内功扬州慢,修出的内力只在丹田一转,便通过左手一缕缕全部传进方小宝体内。

  这样做损耗极大,完全是在虐待自己的身体,他全身器官都发出撕裂般剧痛,仿佛又要死一次。但李莲花此刻面容竟是有些从容。

  连老见此情形也有些恻隐,“方小子体内有一半多的内力已经是从他人那继承而来的,这能接收的他人内力是有上限的,你如今再给他输送内力,效果甚微啊。”

  笛飞声见他俩一个浑身青白,寸寸皮肤都在冒血,另一个七窍流血还不停压榨内力,简直是两个血葫芦。不忍心道:“你们师徒互相送死倒是一模一样,别让方多病白白救你了。”

  李莲花一笑,话语被血沫呛得有些模糊。

  “无妨,同生共死。”

  


  11

  一年后。

  一座四马拉着的二层楼屋出现在云隐山脚下,屋内炊烟阵阵,屋外兵器相接之声不绝,正是那江湖传闻中的莲花楼。

  此刻的方多病与笛飞声正在空地上打得起劲,他的招式变化万千,有从师的相夷太剑,有自创的多愁公子剑,甚至偶尔还打出个悲风催八荒来,招式虽多但自成一派,出招果决又有仪态,漂亮又厉害。

  但比起笛飞声,那还是不及的。

  “小宝,左撤半步,借力击其右胸……”李莲花揣着手,靠在门框上指指点点。“打他打他,哎哟,老笛不行啊这都能被刮到。”

  笛飞声怒瞪他一眼,正要提起气教方多病做人,狐狸精叼着饭盆摔在了他们面前。

  好吧,停战,吃饭。

  李莲花恢复五感后,厨艺依旧没变好多少,但起码没有奇怪的味道了。

  方多病捧着碗狼吞虎咽,可给他饿坏了。

  “哎哟小宝,吃那么快呢,也不知道让让师父,逆徒啊。”李莲花笑眯眯。

  “谁……谁是你徒弟了!”方多病梗着脖子。

  “哎呀,我可是听师娘说呢,有个臭小子哭哭啼啼跑去和她剖白心意,说此生只认李相夷一个师父,还要替李相夷给师娘养老。”

  “噗……”方多病一口饭噎住,憋得面红耳赤的。

  “喲,慢点,喝汤,喝汤。”好心的李莲花给他盛了一碗汤,嘴里倒是不停。

  “我师娘呢,被这臭小子缠得没办法,就替我喝了这敬师茶,受了跪拜,嗯,臭小子好像还接受了我师娘的传功。”

  李莲花一手“啪”地搭上方多病的肩膀,语气夸张地叹道:“这傻小子可名正言顺算是我徒弟啦。”

  方多病猛地灌下一碗汤,给自己顺了顺气,撇嘴道:“那我也是李相夷的徒弟,和你李莲花有什么关系?”

  李莲花盯着他耳尖那一抹红,笑得像只狐狸,“噢?那你方小宝和我李莲花是什么关系呀?”

  方多病愣住了,“当然是……”

  总归是答不出来,只低下头呼哧呼哧扒饭,一副要把莲花楼吃空的样子。

  笛飞声“哐”地放下空碗筷,瞥了这俩傻子师徒一眼,留下一句“无趣”纵身飞走了。

  李莲花挑挑眉头,“这老笛还是一点也不开窍啊。”

  方多病有点疑惑,扒饭间隙给李莲花回应了一个笑。

  “哎,你个傻子。”李莲花拿手指敲了敲方多病的额头。

  “我怎么傻了,本少爷聪明着呢。”不服气。

  “那时多亏阿飞教的悲风白杨护住你一点心脉,不然你现在哪还在这逞威风。”

  提起这事,到如今还是后怕。李莲花摸了摸方多病的头,“方小宝,以后不可再做傻事,你的命最重要。”

  “噢。”一年里常常被教训的方小宝老实应是,憋了会儿还是忍不住小声嘀咕。

  “但你又不是别人,你是莲花啊。”

  你是我永远会豁出命去挽留的李莲花。



  “今晚的月色真不错。”

  “是啊,很美。”

  “诶,有点困了,睡觉吗?”

  “好啊,我们睡觉去。”

  往后年年夜夜,月色都很好。

 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方小宝:撒花!~

  李莲花:撒花!~

  笛飞声:撒bi——

  

  莲花从此年年常在,无病无忧岁岁平安。(
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25)

热度(20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